© 那是在乎|Powered by LOFTER

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,广东的温度下降到十几度。还不能算是冬天,顶多是深秋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身边的美女们穿冬衣的心情,迫不及待、丧心病狂,貂皮大衣穿出来了的都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了大半年的夏装美女,换个口味给眼球带来新鲜的刺激,确实不错。但一想到美女穿秋裤的样子,那画面实在太美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加多了一件衣服,没有加裤子。在广东,这辈子我都没有穿过秋裤。


        绝大多数时候,我不需要秋裤,身体热量足够让我抵御10度左右的室温。为了美女的美丽,我把我的独家防寒保暖秘籍拿出来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冷不冷,最主要根源不在于外界温度,而在于人体自身温度。把身体温度保持在适当程度,是保温的关键。


        冬天冰雪天,穿着薄衣服跑步的人不感觉到冷,正是因为跑步使身体产生大量热量。到了冬天,我每天晚上会在院子里跑几圈,存储足够的热量,睡觉不冷、走路不冷、上班不冷。  


        大风,会加剧带走身体热量,所以尽量减少静止在室外吹风的时间,穿挡风的衣服,薄薄的都可以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室内,坐着不动也会流失热量,坐一会起来打水,做做操,保证手脚发热。


        总之,KEEP住身体热量便OK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母亲,六十岁了,每天坚持锻炼。她从不逼我穿秋裤,因为她自己也懂得维持身体热量对保暖的重要。前段时间,因为孩子的出生,我中断了锻炼,穿衣服稍微多了一点,母亲立马看出了端倪:“儿子,你该运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多运动,不秋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