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那是在乎|Powered by LOFTER

1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应该和老婆闺蜜扯上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我不应该送张蔷回家,送回家不应该进她的房,进了房不应该又上了床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从来管不住自己的小弟弟,这事怪我吗?肯定不怪。要怪就怪那天晚上的秋风太沉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老婆刘薇毫无安全意识,休假回老家待产还遥控我安排哥们马强和张蔷相亲。不知道防火防盗防闺蜜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强毫无时间意识,相亲迟到。能给姑娘留个好印象吗?当然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晚上,张蔷没给马强好脸,自己一杯一杯喝酒。虽是花雕,也不用这么干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缓和气氛,我说,小马哥,你敬人姑娘酒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强够二,说,开车了喝不了。张蔷好一顿翻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急了,说,我也开车,我喝,你必须得喝。才让这二货举起了酒杯。丫的喝起来没完了,话越来越多。张蔷脸色越来越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见状不妙,担心他俩黄,在老婆那交不了差,赶紧说,散了散了,小马哥,你送一下人家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强问张蔷住哪,张蔷头也不抬说在万象城对面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玛勒戈壁,马强居然说,不远,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走到,不用送。气得张蔷提包便走,我赶紧跟在后面,一路好话说尽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着说着,说开了;跟着跟着,跟上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发生得太突然。完事后,我睡得有些不踏实,总感觉有更大的事要发生。果然,睡着睡着,被手机滴的一声惊醒了,是未接来电提醒。 完了,老婆的5个未接来电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手都是发抖的,慌乱捡起地上衣服往身上穿。穿裤子的时候脚踩住了裤脚,“咚”一声摔在地板上,摔得我呲牙咧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?”张蔷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了。”我边穿边说:“不许和刘薇说咱这事啊,就说我送完你就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滚吧。”张蔷转了个身子,把头钻进被窝里。

 

2

         晚风带走了路面的热量,也带走了我的。我拦了辆的士,在车上怔怔看着一晃而过的霓虹灯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学毕业,刘薇拒绝了上海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OFFER,来到深圳和我相聚。上海,离她的家苏州更近,却为了我,来到了一千多公里外的深圳。举目无亲,也没有工作。在宝安机场,我抱住她时,像抱着一颗滚烫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晃十年,工作稳定,买了房子车子,领了结婚证,一切刚走上正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长叹一声。可能是对刘薇杨贵妃般丰腴的身材有些审美疲劳,内心隐隐渴望和杨飞燕一样的张蔷有交集;也可能是刘薇怀孕,我的身体需要一个女人。总之,我把幸福列车驾驶出了轨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霓虹闪耀,我不要,我只要刘薇给我亮起的那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让刘薇知道这事,一定不能。到家后,我定了定心神,用座机拨通刘薇手机。刘薇习惯把手机放床头,一定能接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。”电话通了,刘薇声音像睡着了:“怎么这么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和你说一声,他俩见上面了。”我听刘薇声音很平静,悬在嗓门的心回到了原处:“我喝了点酒,回到家睡着了。刚被手机未接来电提醒吵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我说你为啥不接我电话。”刘薇打了个哈欠,说:“困了,明天再说,你也早点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霎时,我整个人轻松了下来。哎,老婆啊,你怎么这么单纯,丝毫怀疑的想法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就睡了。”我说:“晚安,宝贝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猪头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老婆不知道,等于没发生,我何必如此紧张?男人没一个老实的,我算不错的了。我越想越安心。

 

3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些时日,刘薇告诉我,张蔷觉得马强不错,可以再深入接触。我说,马强也觉得张蔷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强估计是看上张蔷的漂亮了,张蔷不知发什么神经。不过,不关我事,只要不再见到张蔷就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再喊他们出来呗。”刘薇说:“张蔷转眼30了,得抓紧。” 刘薇是个小八卦,爱张罗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啊,我不想当电灯泡。”我很不情愿地说:“他们都认识了,自己联系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诺兰新片不是上映了吗?你不是一直很喜欢他的片子吗?”刘薇压根没听我说什么,自说自的:“你约他俩看,顺便你也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《星际穿越》啊?我看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少废话,看过了不会看其他的?让你去你就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及时向我汇报相亲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老板。”我好无奈,把“行”字拖得很长很长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容易出事,看白天场吧。既然要看,明天周六,他们应该有空。恰好他们都有空。

 

4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张蔷,我略微有些不自然。张蔷倒是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。马强坐在我俩中间,稍稍隔开了空气中的尴尬。电影确实好看,我们仨眼睛红着走出电影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内什么,你带张蔷先走吧。”马强偷偷把我拽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是你相亲我相亲?”我不解:“什么意思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内什么,我约了一美女,看下一场电影,就在这。”马强把声音压低到恰好我能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立马明白了,马强这小子除了张蔷,还在约会其他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擦,可以啊。”我拽住马强胳膊,使劲捏他:“你把张蔷当备胎,还敢忽悠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疼!疼!哥,我真挺喜欢张蔷,人漂亮。”马强扭曲着脸:“可我不能有多个选择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我加了把劲,故意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介绍的,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、行、行。哥,亲哥。“马强疼得求饶:“我一会把人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松开手,马强立马变卦: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今天你得帮我先圆过去。一会张薇看见我另约了人,会不爽,然后大家都不爽。是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确实如此。我不得不承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等于没发生。”马强接着说:“当我欠你,做牛做马报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哎,只能这样。我点了点头,说:“你欠我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马强高兴“嗯哪”一声,走向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走向张蔷,说:“马强上厕所,一会他有事,我们先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啊。”张蔷好像挺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我说。

 

5

        在车上,没有了旁人,我立马问张蔷:“你和刘薇怎么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怎么说的?”张蔷好像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啥了。那天看你好像看不上马强。”我看张蔷避开不提那晚的事,心想不说正好:“你为什么和刘薇说马强不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碍你事了?男人就你不错了?我觉得马强不错啊,比你靠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靠谱个屁,我没吱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才四点,我们去宜家吧。”张蔷眼神里带点小可怜:“我想去买个架子和盒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没吱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家归纳得特别好,用盒子装小东西,又用架子放盒子,又整齐又好看。”张蔷双手握住我胳膊:“我家就很乱,发箍、发带、帽子、眼霜、脸霜、睫毛膏什么的,到处放,我想像你家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嘿嘿,我家布置得那是相当科学!听到夸奖,我喜不自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宜家的设计还是挺科学的。”我颔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去吧。”张蔷拽了拽我的胳膊:“我给刘薇打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开车呢!小心!”我轻喝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姐,借用文兄一下好不好,我想去宜家买架子盒子。”张蔷拨通了刘薇电话:“之前和你说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刘薇在电话那头答应了,还叮嘱我上点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你说的。

 

6

        在宜家选了两个松木架子和20个配套的长方体透明塑料盒,放到车上后到餐厅各点了烟熏三文鱼和鸡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,我们买的盒子,9.9元一个,环保无味,便宜实用。”我对宜家产品如数家珍,家里家具几乎全是宜家产品:“买宜家家具,买实木的,耐用。虽然用料是松木或者桦木,不是什么名贵木材,但好处很多,价格实惠、轻便、色调好看,还上了一层蜡,防水防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,架子是原木色,配上透明盒子,外观舒服养眼。凑近一闻,木头味还有大自然的味道。”我接着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当宜家的销售。”张蔷听得直乐:“那么能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是啊。”我大笑:“不过,马强学园林专业,差点在宜家上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挺合适。”我没注意到张蔷有点心不在焉:“他32岁,你29;他178高,你168;他五官端正,你呢漂亮;他性格人品不错,你也是个善良妹纸,各方面挺般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吉林人,我苏州人,南北差异大,不合适。”张蔷盯着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还跟刘薇说对他印象不错。”我也盯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蔷双手抱胸,撇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挺合适。”我不知趣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拉皮条啊。”张蔷面有愠色:“我爱谁谁,碍你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呦呦呦,你这脾气,我说得不对吗?为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个屁!”张蔷双目圆睁,“倏”一声站起,身体刮到桌子,碟子晃动还没停下,人已淹没在人堆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臭脾气,包没拿走看你上哪去。我稳坐不动,接着吃三文鱼。烟熏三文鱼加上千岛酱和罗勒草,味道、口感都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 <作茧>、第三章完结篇<破蛹>待续

        请点击此处阅读第二章<自缚>第三章<破蛹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