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那是在乎|Powered by LOFTER

        妻子怀孕妊娠时候,选择在公立医院产检和生产。医院里人不是一般地多,为了挂上号,我每次早上六点到医院排队。我想,要不去私立医院吧,比如某东妇幼,环境好点。一朋友知道后,用一个吓人的传言阻断了我的想法:“你知道吗,那个医院经常出医疗事故!万一出事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最后我选择了公立医院,但我对朋友的话产生了怀疑。他并不是有心骗我,只不过他也是受到传言迷惑.这有点像小马过河,小松鼠吓小马水很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决定到某东妇幼一探究竟。我在孩子半岁体检的时候,开车去了某东妇幼。

        某东良好的环境和秩序给我的印象特别好。某东妇幼门口排着长长的车队,医院保安在指挥车辆进出,约莫五分钟,我等到了车位,抱着孩子走进大堂。还没踏入,听到了现场演奏钢琴和小提琴的声音,一个穿着呢子外套的漂亮导医向我们微笑询问去哪个科室,我告诉了目的,她引我们到挂号处。我眼睛扫了一下周围,人倒是不多,走路也不急。

        自那以后,到哪里都会有导医主动上前问你需要什么帮忙。前期挂号、收费、排号体检等手续加起来不到十分钟,很快就可以就诊。体检时候,我看了看医生简介,什么博士,什么著名专家等等,反正意思就是一个字:牛。这些医生在随后的就诊中,态度很好,脸部肌肉松弛,愿意耐心向我解释我不明白的问题,不像公立医院的一些医生脸僵僵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有了这次经历,前几天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发烧,我选择带着孩子去了某东妇幼,而没有选择大家一般会去的公立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紧张,我忘了带孩子去急诊,而是挂了门诊,但同样很快,没有几分钟就见到医生,医生看孩子发烧,费用都没让我交,径直领我和孩子到护士那要药降温。在降温时候,医生和护士一直站在我和孩子身边,观察孩子体温变化。在后来的就诊和住院中,也很便捷和顺利。如果是在公立医院,人多资源少,孩子发烧这些急病,真会让家长们急得上火。

        路是要自己走的,我这匹老马愿意多尝试不同的河流,遇到浅浅的小溪,让小马自己走,遇到深深的河流,搭个桥。